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参加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商品进口博览会

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参加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商品进口博览会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12 ต.ค. 2022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12 ต.ค. 2022

| 161 view

            2022年8月17-21日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一行访问了山东省临沂市,考察疫情3年后临沂市的经济发展潜力,并参加了第二届RCEP区域(山东)商品进口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临沂市政府联合举办。

            王玉君总领事在发言中对临沂市政府重视和充分发挥RCEP协定利好表示感谢,坚信本次临沂市举办的活动将促进RCEP成员国间的经贸往来。目前,山东省和泰国之间开通了集装箱新航线,航行时间缩短至5-8天,势必将提高泰国与山东省之间商品进出口的数量和密度。希望临沂市作为中国北方最重要的物流城市,在促进贸易、投资、产业和区域繁荣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次展会是该主题下的第二届展会。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展会中,泰国作为主宾国参会,总领馆协助联系泰国展商参展。本次展会,总领馆仍然大力支持并协助泰国展商前来参展,王玉君总领事亲自走访各个泰国展位,为泰国展商加油鼓劲儿,泰国商品得到了临沂市民的热烈好评。

             据悉,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达587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同时也是东盟成员国和欧盟的重要贸易伙伴。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