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参加山东港口集团集装箱“七线一列”集中开通仪式

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参加山东港口集团集装箱“七线一列”集中开通仪式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23 ส.ค. 2022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23 ส.ค. 2022

| 270 view

          2022年8月8日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在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参加了山东港口集装箱“七线一列”集中开通仪式。山东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西海岸新区管委、海事局、交通局、铁路局以及青岛市外事办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仪式。

          本次山东港口集团开通的3条到泰国的新航线是从青岛港至林查班港,行船大约需要5-8天。

          活动期间,山东电视台就开通新航线的意义和如何看待自2022年1月1日RCEP协定生效以来,中泰两国及东盟在经贸易合作的前景,对王玉君总领事进行了采访。王玉君总领事表示,这些新航线的开通有助于增加商品运输的密度和数量,从而能有效推动青岛成为泰国商品,包括农产品、日常消费品、电子产品等,在山东和中国北方的集散地或集散中心。如果能将这些航线与RCEP协定的诸多优惠政策充分结合,无疑将会使泰国与山东的经济、贸易、投资、生产、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更有动力。

          仪式结束后,王玉君总领事与山东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将于近期组织从事泰国-中国北方地区通过海运进出口的企业、商协会进行线上研讨会,总领馆将向相关企业进行宣传。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