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友谊树在青岛枝繁叶茂

中泰友谊树在青岛枝繁叶茂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25 ก.ค. 2022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25 ก.ค. 2022

| 154 view

          2022年4月29日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一行应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在牟俊典主任、黄岛区外事服务中心方敏主任等的陪同下,一起前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南岸公园。

          中方准备了青岛市花耐冬和写有中泰双语“中泰一家亲,友谊树长青”的牌匾迎接总领事一行。共植友谊树是王玉君总领事为促进总领馆与青岛外办,以及中泰两国友谊提出的建议,也是外国驻青总领馆与青岛市外办首次种植友谊树。牟主任表示,希望这棵耐冬成为中泰友谊的标志,同时也希望这里能成为欢迎泰国领导人的一处“友谊角”,未来还将发展成为青岛与世界的友谊角。

          耐冬,又名山茶花,原产于东亚,17—18世纪因贸易交往被带到西方,受到西方人的喜爱。据推测,早在5世纪时便在中国种植,在中国的景泰蓝以及传统艺术品上,经常能看到耐冬的花纹。

          随后,在外办的陪同下,总领事一行参观了琅琊台景区、青岛绿泽画院和西海美术馆。

          总领馆与外办的友好关系有助于双方工作的顺利开展。参观中,双方还就未来在贸易、投资和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规划。

圖片

圖片